《口腔医学院全国爱牙日义诊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9-20 08:58   180 次浏览   大小:  16px  14px  12px

金秋九月风送爽,义诊服务我先行。为贯彻落实“口腔健康,全身健康”的活动宗旨,加大宣传口腔防治知识并发扬志愿服务精神,2023920日,长沙医学院口腔医学院延续“920”爱牙日活动传统,携手长沙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口腔科有序开展了系列活动。

口腔健康全身系,口腔保健全民行。本次活动在长沙医学院校内开展,活动现场,唐娟医生、李雅医生、彭玉丹医生、张乐乐医生,郭倩医生,彭靖媚医生等耐心地问诊、细致地检查,通过现场检查发现青年口腔普遍存在着各种问题,包括龋坏、牙龈炎、错颌畸形等,针对每位学生的不同情况,义诊团队给出了相对应的治疗建议。

   同时,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口腔知识宣传单、利用牙模进行“”巴式刷牙法的示教,以期大家掌握正确的刷牙方式和护齿方法,此外为了更好提高同学们的口腔保健意识,特别加设了抽奖环节。奖品也颇具意义,有补牙,洁牙的牙齿健康护理项目;还有牙膏,牙线等守护牙齿健康的日常用品。义诊活动中,义诊团队的宝贵建议和志愿者们的热情宣讲让大家对自己的牙齿健康状况有了更多的了解,对口腔健康的认识也有了很大提高,帮助大家认识口腔疾病早期预防、早期诊断、早期治疗的重要性,加大口腔防治知识宣传教育,增强口腔健康观念和口腔保健意识,建立口腔保健行为,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920爱牙日在这金秋时节圆满落幕,共计200余人次接受了本次义诊,为进一步提升全民的口腔保健意识,无论是口腔宣教,还是口腔义诊,我们都仍需继续。长沙医学院口腔医学院学子们会始终坚持初心,牢记使命,致力口腔知识普及。口腔学子将会汇聚志愿的力量,营造有利于口腔健康的良好社会氛围;成长路上,始终与青春志愿同行,开社会风气之先,做青年志愿者。

 

/吴智琳黄子琪

/邓航张书战

(编辑/廖敏姿)

(审核/黄子琪、胡玉萍